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拓宽宣传渠道 扩大企业影响力——黄中伟赴挂点服务企业冠旭电子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赴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刘高葆陪同调研。

冠旭电子深耕深圳23年,主要从事专业音频、智能耳机及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品牌营销,提供智能语音一站式解决方案,累计在全球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300余件,主导或参与设计的产品多次获得CES、ISE、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产品设计奖、Good Design等全球顶级设计奖项。

调研中,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及龙岗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就企业拓展内销、产学研合作、绿色供应链、节能减排、市科技攻关等12项诉求进行协商解决。其中,关于计划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创新联盟的事项,黄中伟同志表示会专门协助联系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助力校企协同发展。

黄中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冠旭电子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中美贸易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一是政府职能部门对于企业在芯片等技术产品贸易方面应给予支持,并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二是企业要深入研读现有政策,对于难以马上解决的事项,如申请将低碳绿色耳机产品列入国家工信部“绿色产品”名单,应根据产品的申报程序,尽快准备材料走程序进行申报;三是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自身应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我市优势企业知名度,让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更有影响力。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