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超前谋划 驱动城市治理模式升级——陈倩雯部署推进城市智慧化管理专题调研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听取人资环委“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课题组专项汇报,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主持会议。

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晓春委员、课题组专家代表介绍了工作进度和研究报告的提纲稿,指出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治理中面临的三大挑战,建议聚焦五大领域,提前探索未来城市治理模式,继续开展系列调研。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倩雯充分肯定课题组团队的前期工作,对研究报告提纲的专业性、全面性表示赞赏,同时也提出修改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阶段目标,寻求突破领域,注重实际效果。她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是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之一,希望课题组与有关部门紧密沟通,深入企业调研,探求社会潜在需求和行业发展走向,找准问题,超前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她要求人资环委继续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积极发动更多委员参与调研,凝聚社会共识,展示政协形象。

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交通中心研究院(智能院)院长邵源等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