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强沟通交流 助力企业发展——张晓莉赴挂点服务企业星巴克咖啡(深圳)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带队赴挂点服务企业星巴克咖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巴克”)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等参加调研。

星巴克公司成立于1971年,始终致力于商业道德采购并烘焙世界上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和服务的承诺,秉承“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每人、每杯、每个社区”的使命。1999年星巴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在中国内地180个城市开设了超过4300家门店,拥有58000名星巴克伙伴,预计2022财年末在中国内地市场门店达6000家。

调研中,星巴克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以及有关诉求。市城管局、福田区政协、福田区住建局、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目前门店外摆、进驻保税区、疫情期间企业社保优惠政策、安全生产等具体问题均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解决措施。

张晓莉副主席对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诉求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沟通交流,全力给予支持解决的做法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星巴克近年来的发展以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各项防控举措。她强调,深圳市政府是服务型的政府,希望企业主动寻求政府的帮助和指引,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交流。企业应加强研究政府政策的了解、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政策,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她希望企业对于在会上未能解决、不清楚的问题,要继续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政府相关部门也要持续跟踪企业有关诉求的解决落实工作,实现挂点服务企业工作点对点服务。

座谈会后,张晓莉同志一行还为星巴克捐赠了口罩,助力星巴克复工复产。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