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5-14

“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昨日召开,讨论部署我市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明确提出“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任务,并明确由市政协主要领导牵头,市政协办公厅、市委统战部、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各人民团体等为责任单位。为更好落实行动方案任务,市政协牵头制定了《关于成立“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的实施方案》,建立常态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会上,各参加单位就实施方案及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林洁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光荣使命。要把握原则方向,在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先行示范。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探索实践,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深圳经验、深圳方案,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中国式民主”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实施方案,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整体合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会议。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