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持续跟踪服务 推动生物制药产业升级——张晓莉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华润九新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带队赴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华润九新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物药国际化项目的实际难题。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等参加调研。

华润九新药业主要从事抗感染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第一家无菌制剂和原料药均通过欧盟GMP认证的制药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药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等称号和荣誉。

调研中,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汇报了华润九新与罗氏集团生物药国际化高端制造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该企业生物单抗制品分段委托加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技术改造扶持计划申报等十条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解决措施。

张晓莉同志充分肯定了华润九新药业在助力深圳市生物制药产业升级作出的贡献,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表示感谢。她指出,一方面企业要及时掌握政府最新相关政策,在项目推动过程中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诉求,如注册先行试点等,有关职能部门要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协同向国家药监局申请该项目为示范,将深圳市作为单抗制剂境内外分段委托先行试点,做好持续跟踪服务。

座谈会后,张晓莉同志一行还为华润九新药业捐赠了口罩,助力华润九新药业复工复产。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