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王大平副主席看望慰问著名画家王子武先生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8日下午,受戴北方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代表市政协专程赴深圳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首届主席、市政协原委员、六届市政协书画院特聘顾问、著名画家王子武先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柳光敏陪同看望。

王大平同志首先来到病房与王子武家人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代表市政协表达关心和问候,他希望老先生好好休养,早日恢复健康。接着,大平同志到会诊室现场召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多学科专家共同商讨王老先生治疗方案,并嘱咐医院有关部门要多关心照顾老艺术家,解决他们在治疗中遇到的困难。王子武女儿王小燕代表家属感谢市政协的亲切关怀。

王子武先生作为深圳美术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的创始人,为深圳美术事业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王子武先生是长安画派的代表人物,早在上世纪80年代王子武就已享誉全国,他的作品将国画的写意线条与西画的造型相结合,达到高度统一,独创一派,奠定了他在这一领域的卓越地位。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