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武良成隔空传话女儿:看委员议事厅直播感受深圳温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深圳市政协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于5月24日下午在深圳市政协礼堂举行,深圳新闻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政协委员和嘉宾们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如何做得更好”主题展开精彩讨论。

武良成委员在现场。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每一位市民的考验,也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大考。深圳市政协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公共政策专家武良成以“深圳速度”作为关键词,概括了他参与今年政协重大课题“深圳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研究”的调研过程中,对深圳抗疫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认为,“深圳速度”体现在全市层面抗疫启动快、救治快、防控快。除第一时间集中力量救治已传染病人外,在内防传染、外防输入,以及全市居民生活和医疗卫生物资等方面的保障也非常迅速。

直播中,武良成还提到了一件疫情防控的“小事”,福田区针对从疫区过来的隔离人群,除了提供日常的生活物资保障,为了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还额外提供了一个暖心包,里面有一本书、一个运动小器械(跳绳、瑜珈垫),以及一个玩具。这个玩具上写着几个字‘我们现在冬眠了,很快我们就可以出去见太阳了’。”这个暖心的小故事,让许多在线观看的网友直呼“感动”。

武良成在现场透露,他的女儿前天刚从美国乘坐飞机抵达上海,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今天也在网上观看本场委员议事厅的直播。武良成隔空喊话自己的女儿,希望她能够在异地隔离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同样的的“深圳温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