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用足法律政策 倾力支持企业达产增效 ——刘润华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带队赴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开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当前阻碍企业发展的紧迫问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陪同调研。

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铅酸电池、锂电池与燃料电池三大类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出口型蓄电池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三大研发生产基地—深圳雄韬科技园、越南雄韬科技园以及湖北雄韬生产基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达100余项。

深圳开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留学归国人员创建的以集成电路设计和销售为核心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电子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现在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集成电路全流程的研发团队,研发领域包括逻辑和模拟电路设计、算法、版图和后端流程设计、软件及方案各个环节,拥有CPU级芯片设计及其产品方案开发、销售的全流程能力。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总数200项,其中发明专利155项,实用新型39项,PCT专利6项。

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批复“深圳市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员工食堂统一配建等8项诉求。市科技创新委、市税务局、南山区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其中3项诉求已基本解决,1项正在推进过渡解决方案,另外4项将由市科创委牵头协调尽快解决。

刘润华同志指出,安排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重视,通过挂点服务的方式,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困难问题,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润华同志强调,企业发展中动态出现的问题都可以反映,市科创委要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运用现有的法规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达产增效,助力众多企业攀登产业技术制高点。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