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营造良好环境 助力制造业企业恢复活力——刘润华带队赴华生电机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带队赴华生电机(广东)有限公司调研,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宝安区有关领导,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陪同调研。

华生电机(广东)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香港德昌电机集团旗下的外资企业,总投资额3800万美元,注册资本1520万美元。主要经营生产微型马达及其零件、马达制造器、专用马达设备及其他专用设备、马达设备零件和部件、模具及夹具,小五金件等产品。公司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应用于一百多种产品。在瑞士、香港等10个国家、地区设有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公司有员工约1.9万人。2019年产值61.9亿元。

华生电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将到位的补贴资金不再纳入企业所得税征收范围、港资企业高管人员入境实行差异化豁免政策等5项诉求。市科技创新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税务局、市口岸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宝安区有关领导同志作了回应。其中,3项诉求已基本解决,1项研究后酌情处理,另外1项将向中央、省反映以促进出台减缓贸易摩擦影响的措施。

刘润华同志指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赢,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参与、支持和配合。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问题,需要政府各部门和区、街道一起来解决,形成工作合力。润华同志强调,现在疫情下很多企业面临严峻局面,但要看到危中有机,挺过来就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企业要用好“深i企”等服务企业信息平台,及时获取惠企信息,申请扶持项目加快企业发展。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