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发展法律职业教育,助推法治城市建设——王璞率队赴深职院调研法律职业辅助人才培养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率队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律职业教育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傅新江,市政协委员曹叠云、崔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及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副书记王慧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深职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同志介绍学校工作情况,深职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就法律职业辅助人才培养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同志根据自身行业特色、单位职能分工针对我市职业教育尤其是法律职业辅助行业发展情况提出存在问题、意见建议。

王璞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推动专业职业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形成较高的教学水平,为我市各专业技术部门输送大量急需的实用型人才,对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法治城市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树立了职业教育标杆,得到了国家领导的肯定。接下来,市政协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院系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包括法律职业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的以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他希望加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正确的职业理念,强化深入开展专业职业教育的决心,同时,重视加强法律职业辅助型人才的培养,以适应建设法治示范市的需要,各级政府和全社会都要重视职业教育,适度提高专业技能人员待遇,为职业人才创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空间,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先行示范。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