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定自信 行稳致远——刘润华在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讲党课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9日下午,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同志为党员们上了一次精彩的党课。余立功、魏威等6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人大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讨论和看望政协经济界别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润华同志结合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为党员们讲了一场内涵深刻、精彩生动的党课。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感想。

刘润华同志的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即对当前的抗击疫情怎么说、当前形势怎么看、中国应该怎么做。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结束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世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我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战、转危为机,取得了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当前,党委政府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刘润华同志认为,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和制度优势,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实现物质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协调统一,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迈向新高度。这要求我们每一位政协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按照“双区”建设的美好蓝图,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奉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