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留学生教育工作大有可为——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来深调研来粤留学生教育工作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4日至5日,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率队来深开展来粤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徐友军、王大平等会见或陪同。


调研组在市政协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市委外办、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留学生教育有关情况,并围绕如何做好留学生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到深圳大学调研了解该校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并予以肯定。

谭一鸣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来华留学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政协党组决定今年开展“来粤留学生教育工作”重点调研。深圳市各部门的情况介绍有思考有见地、提出的意见建议水平高,为做好调研提供了很好的素材。调研组将把深圳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好,把深圳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好并吸收到调研报告中去。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