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戮力同心共创业,五载征程铸辉煌——六届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3日下午,六届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曹国文委员企业澳亚视传媒集团召开。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六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会上为全体委员颁发了六届市政协委员纪念牌。委员们的交流发言饱含深情,回顾了在政协工作的点点滴滴,深情感恩作为委员在政协平台履职的成长进步,表示要继续保持委员的荣誉和使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中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对政协提案工作所做的贡献。他认为,提案委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委员们参加政协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在工作中结下深厚情谊。中伟同志指出,六届政协提案委工作很有特色,从提案工作清单到提案提前征集、提前审查等,都有助于提案工作质量的提高,是深圳政协工作特色的重要支撑。中伟同志要求,把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形成标准化的工作规范。

润华同志指出,在六届市政协接近尾声之际,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意义独特。委员队伍中,有任职10年、15年的老委员,也有适应能力强、参政议政积极性高的新鲜血液,大家对人民政协有深厚情感,对履职工作有独特理解。总结过去的五年,我们拿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委员们的倾力支持、热情参与和无私贡献。

润华同志强调,做好政协提案工作,要找准自身定位和工作切入点,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孜孜不倦地在领域内深耕细作。近期,市政协正在编制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把规范化植入提案工作清单各个环节,给提案人和办理单位传导压力,倒逼提、办双方认真对待提案工作。提案委要当好平台搭建者、规则制定者角色,通过制度创新、规范化设计,形成深圳标准,充分发挥提案工作的价值。

视频

这五年,我们豪迈走过——六届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回眸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