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好“港区国安法” 维护“一国两制”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下称“港区国安法”)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对港区国安法进行了导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出台港区国安法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交流了心得体会。委员们表示,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的社会乱象,给国家安全、香港的长治久安和香港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损害。港区国安法的颁布实施,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和香港所需,是委员们应尽的责任。大家将全力发动和宣传推广港区国安法,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潘家栋主任指出,与会的香港委员作为市政协港澳委员的代表,政治责任感强,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下一步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好港区国安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发言,指出港区国安法体现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总要求,把“一国两制”的原则和底线进一步法律化,坚实筑牢了在港区特别行政区防控国家安全风险的制度屏障,对“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具有深远的影响。政协委员要勇担历史重任,确保港区国安法的全面实施。全体香港委员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港区国安法,在所联系的各界别中宣传好、解释好港区国安法,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与全体香港同胞一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市政协常委陈国雄,对外友好和侨联界别召集人郑凯平,在深香港委员文汉根、陈显康、周桃林、郑军、赖俊霖、戴爱国等参加了学习座谈。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