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数据赋能 信息化增效——陈倩雯赴市公安局开展大数据专题调研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9日下午,为筹备“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委员赴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市公安局警企联合创新实验室和指挥中心,听取市公安局关于信息化和智能化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就科技信息化、非警务警情分流、疫情防控、智慧交通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打破数据壁垒、AI人工智能应用、数据收集在基层治理的应用等深入交流探讨。

陈倩雯同志表示,全市公安系统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长期以来不辞辛劳,确保城市的安全祥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我们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一次大考。市公安系统运用科技力量参加大考,通过大数据分析,为防控疫情提供“智慧”支撑,提高了防控精准率,形成经验,成绩突出。相关单位要学习经验,利用现代化智能化系统发现问题,提升水准,倒逼各项服务管理举措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我市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市政协也要在其中不断凝聚共识,发挥更大作用,助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长孙艺明,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李淑妍、张晓春、王雪等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