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专题研究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5日上午,提案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出席会议作指导。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副主任孙亚华和委员肖敏静、曹艳、吴波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在着力探索委员读书活动的特点和优势,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会议研究了提案委“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大家对读书活动的内容形式、第一场线下读书分享活动的组织、读书学习活动的持续性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中伟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关于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政协常态化工作来推进。搭建政协委员学习平台,要加强组织协调;活动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吸引广泛参与,努力把委员读书活动平台打造成为汇集智慧、容许意见分歧、思想碰撞出火花的地方。

润华同志强调,要创新性读书,结合实际读书。读书不是一蹴而就的,组织一场读书活动不能只是为了读完一本书。读书活动应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导读委员要研究深透,以提出问题方式,引导委员们精读深读,学深悟透。要制定读书计划,引导委员循序渐进、由点及面地读书,读出知识体系的内在逻辑和本质规律。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让委员读书活动持续高效开展下去。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