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金融创新先行示范,服务实体提质增效——张晓莉出席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金融支持组企业转贷专场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在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召开“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金融支持组企业转贷”专场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同志主持会议。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许明金,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调研组王业、厉伟、张少华、高锦民等近30余位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以及深圳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资委、财政局、中小企业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深担集团等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参会。

调研组负责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王业同志结合建行深圳市分行在服务深圳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痛点进行分析,并代表金融支持组介绍“深圳市应急转贷金融服务平台”的调研情况及相关建议。深圳担保集团李明同志简要介绍了该公司与建行合作情况,以及企业在应急转贷业务方面积累的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利费率补贴、简化流程等相关建议。同时,全国政协委员、同心俱乐部主席、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就现行企业转贷制度对企业正常经营造成的巨大影响,全国政协委员、香缤集团董事局主席许明金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无须还本续贷的落实情况,市政协常委厉伟就如何将财政补贴由贴息调整为赔付坏账,从而撬动更多资金进入贷款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市政协常委刘志雄就如何通过制度设计,使银行资金更加直接地为实体经济服务等进行发言。随后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也相继发言,就如何改进和加强民营企业应急转贷事宜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张晓莉同志对建行联合深担集团提出的企业应急转贷方案给予了高度认可,指出这是破解企业融资难、转贷难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支持深圳中小企业发展。张晓莉同志指出,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这个问题上,什么是高地,深圳要补什么短板,要起到什么样的示范作用,说到底是要有所突破。要抓住深圳双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机遇,全力推进金融政策和金融管理机制优化,联合政府部门同时发力,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及运作经验,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