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协商机制——市政协办公厅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1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带队来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围绕探索建立社会组织协商机制的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提案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联络工作委工作处,以及课题承办单位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办公厅及专委会同志介绍了政协协商有关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与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总会保持密切联系,每年相互组织调研工作,并就调研情况撰写政协提案,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和社会组织协商等等工作情况。

王璞表示,社会组织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重要性,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分别提出了“加快发展社会组织”和“健康发展社会组织”的相关提案,近期市政协也在开展社会组织相关调研,计划在七届一次会议上提交提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协商的重要性,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探索建立协商机制,力争在社会组织协商上先行示范,更好地参与“双区”建设。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