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心聚力把深圳红色文化建设推向新高度——市政协召开弘扬东江纵队红色文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论述精神,7月23日上午,市政协在五洲宾馆召开弘扬东江纵队红色文化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璞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弘扬东江纵队红色文化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并就坪山东纵纪念馆改(扩)建、东纵北撤烟台纪念性群雕建设与革命旧址保护、文献文物征集、文艺创作与宣传、跨区域协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对六届市政协组织开展的东纵红色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要结合深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色文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东江纵队红色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充分发掘和宣传深圳这一不可多得的红色资源,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接建党100周年一项非常好的基础性工作。与会同志建议,要抓好东纵纪念馆改(扩)建、东纵北撤烟台群雕建设这两项重点工作;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加强协同,把深度挖掘东纵红色资源的具体工作持之以恒向前推进。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庆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狄浅、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以及深圳博物馆、市公共艺术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