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影音 > 政协论坛 > 

做足山海文章打造深圳名片 委员议事厅走进盐田共议城区品质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8

高水平管理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

在推进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管理的同时,高水平管理也必不可缺。盐田区因此提出,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率先突破,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城市集约管理。

共治强调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赵广群委员提出,要探索和提炼基层治理、企业服务、居民自治兼容管服并举的治理新路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赵广群委员建议,盘活释放存量产业空间,腾挪出更多用地面积,将有限的土地资源利用效能最大化。

王富海委员对数字空间帮助物理空间和社会空间的管理运作上寄予厚望,他说,构建物理空间与数学空间的“孪生城市”,将是盐田在未来的城市管理上,一个较高的发展愿景。

李馨和黄奋委员则把目光放到了老旧小区的“微改造”上,他们认为这是有效提升盐田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管理手段。“要保留原有建筑特色,通过艺术装置融入社区,重建居民文化归属认知,塑造与自然共生的未来社区。”

黄奋委员关注老旧城区的微改造问题。

有网友对盐田半山公园带建设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也给出了答复。据规划,半山公园带东西贯穿,长度约69公里,采取保护性开发、低强度建设,依托半山建筑道,建有三个瀑布景观、四个景点、六个公园、13个山海观景平台、23个登山出入口。待半山公园带建设好,欢迎网友到此享受一段观山望海的慢时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