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王富海:注入“+智慧”模式 自然与城区相融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智慧化城区、山海人文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盐田还有多少种可能?7月2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3场“委员议事厅”活动走入盐田区,市、区政协委员和嘉宾紧扣“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推进盐田城区品质提升”主题,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管理三方面内容,为盐田区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提出不少务实又有人文情怀的高质量建议。直播活动全程94分钟,吸引了83万名网友在线观看、点赞。

深圳市政协常委、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规划师王富海认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需要与盐田未来的城市产业相结合,产业规划上需要生产和消费双管齐下,注入“+智慧”的发展模式,促进宜居、宜业和宜游的升级和再发展。同时,通过“+智慧”将过去彼此分离的居、业、游的场景融合起来,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此外,在高起点规划设计方面,王富海强调,盐田区需突出“山海城”的特色,使自然要素和城区要素交融互汇,展示盐田各方面的独特资源。王富海指出,通过建设深圳独一无二的慢行系统,可以让人们更快地将盐田的海和山连起来,为高密度城区的居民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

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王富海提出要构建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孪生城市”,实现网络虚拟城市建设。市场方面,城市建设需配合城市和企业的运营,提高对环境的利用率和使用价值,比如大梅沙、盐田滨海步道等。

王富海委员建议盐田区在产业规划上需要强调“+智慧”的发展模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