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学习《民法典》建言法治示范区建设——王璞出席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委员读书群第三场线下分享活动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2日下午,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在市政协“法治示范区建设”委员读书群群主、副主任张斌委员所在单位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组织了第三场线下分享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活动并讲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副主任方曼荻,市政协常委蒋江萍,委员孙国瑜、潘争艳、许宜群、马兴通、钟帆飞等参加活动。

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卓建律师事务所法律时光长廊、《民法典》特展。在座谈分享会上,李振河传达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及本委读书群的近期情况,张斌围绕《走进民法典——民法典在我心中的意义》的主题做读书分享,委员们均分享了读书心得。

王璞强调,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读书学习,为打造学习型机关,提高履职能力,按照政协党组的要求,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法治示范区建设”委员读书群要响应全国政协、市政协的号召,团结引领本委委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学好学深,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出特色、见成效,委员们也积极参加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既深耕专业又跨越专业,同时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形式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过程中,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提出可行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处要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委员读书学习的组织保障,共建“深圳书香政协”,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