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努力为编制深圳市“十四五”规划交出高质量答卷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

会上,市政协香港委员召集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王明凡传达了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及我市《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市政协委员方舟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课题工作方案;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潘家栋主任指出,通过学习林洁书记有关批示精神,认识到我市出台的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有关政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便利港澳居民18条”关系到港澳居民的切身利益,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好和宣传好,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此外他还要求5个调研小组要根据本委制定的“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方案,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对,圆满完成本委的调研任务。

徐友军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过程中,深圳率先落实便利港澳居民政策措施,对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在深圳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意义重大,希望港澳委员要认真领会,广泛宣传,同时为政策的落实、落地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为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是市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位委员结合当前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环境,就如何做好深圳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深港澳更紧密合作积极献计出力。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副主任李沛良、关恩赐、吴港平、曾少强及委员共66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