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人资环委召开“大数据”专题协商筹备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1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筹备会,研究讨论协商报告和重点发言内容。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增强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动能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关于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内容。

专题课题组汇报了主旨报告撰写情况;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大数据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和建议。与会委员和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点,围绕主旨报告稿、专题协商发言内容等开展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是今年市政协年度协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人资环委要高度重视。大数据专题调研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的调研成果,委员们聚焦主题,从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科学角度,结合深圳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要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会议要求,人资环委要结合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线上线下多渠道协商建言,通过读书学习深入探讨交流,碰撞思想,充分释放“数据的力量”,汇集智慧建言“以大数据推进城市智能化精细化发展”,推进协商成果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市 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李淑妍、张晓春、陈镇文、曹叠云、郭仁忠、王树佳、王雪、吴志强、杨雅生,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市交通中心研究院等专家参加调研。(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