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力发动界别委员打造高质量学习平台——王大平出席科教卫体委委员读书群线下学习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14日至25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别开展了三场委员读书群线下活动暨科技界别、体育界别以及科协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重点提案培育开展协商履职工作部署,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了科协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并讲话。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邱宣、居学成、陈宁、施军、祝昌华、潘昊,体育界别委员韩星元、王绮红、张佳华、戴亿新,科协界别孙楠、赵庆祥、夏俊,以及廖欣、张洪委员和有关特邀人士分别参加了学习活动。8月14日下午,开展第一场委员读书群线下活动暨科技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

在三场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上,分别传达了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杜勤同志还对第三卷的《十九大报告》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章节作了重点导读;同时传达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关要求和本委读书群的近期情况,与会委员们均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8月20日上午,开展第二场委员读书群线下活动暨体育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暨重点提案督办。    

在开展体育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后,结合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构建智能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现代信息手段提升全民健康科学性》对市中心公园开展了调研。

8月25日上午,开展第三场委员读书群线下活动暨科协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

王大平同志在科协界别委员学习会上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教卫体委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履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国际上的疫情仍在蔓延,能组织委员聚在一起学习和探索的机会不多。“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的一项活动,它既是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个学习平台,激发委员们的活力和想象力,碰出火花,发挥委员的智慧。今年我们的重点专题协商是“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委员们把学习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提出可行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健康深圳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