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市政协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委员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4日上午,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法治示范区建设”委员读书群少数民族界别和宗教界别学习会在政协委员孔丽所在单位举办,这也是本委举办的第五场线下分享学习活动。本次读书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活动并讲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王琛,委员林晓辉、潘争艳、马兴通、刘连福、林振伟等参加活动。

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林晓辉主持读书分享会。曹秀梅传达了市政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要求,通报了本委“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群开展读书活动的情况,少数民族界别委员代表、中共党员委员潘争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读,委员们着重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篇目进行分享交流。

王璞在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后,强调了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读书学习,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法治示范区建设”委员读书群要继续学好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论述,“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先行示范为标杆,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政协履职成效,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