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力推委员读书“渐入佳境无止境”——戴北方林洁指导“书香政协”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3日上午,为推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不断深入,市政协召开“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印发了委员读书活动第1期工作简报,听取了近期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及建议,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工作制度》等3个制度。

戴北方重点对下一步如何提高读书成效提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着重培养一批读书骨干委员,发挥骨干委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建立激励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对表现突出的委员给予鼓励、表扬,激发委员积极性;三是要及时整理读书群里质量较高的导读、发言内容,分享给全体委员学习;四是要扩大读书群的影响力,激发委员活跃度;五是适当扩大读书群的内涵,规范读书群的管理,注意“内外有别”;六是要适当开展线下学习交流,比如邀请部分读书群群主开展座谈会、分享经验等。

林洁高度认可过去一个月委员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认为活动开局良好、超出预期,值得点赞。她认为,委员读书活动在不断升温、渐入佳境之后,要朝着“佳境无止境”的方向推进。

对下一步活动,她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委员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弘扬好学、善学之风,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思想境界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二是要丰富读书内容和形式,保证读书活动的可持续性。线上线下相结合,适时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互相启发激励。三是要学以致用,增加读书活动的实效性。围绕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围绕凝聚共识的大目标有针对性地读书,不断提高委员个人素质和履职能力。四是要重点解决不同专委会、读书群以及委员之间读书开展不平衡的问题,实现全面提升、整体进步。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王璞、张晓莉、徐友军,党组成员王芃,秘书长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