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高地与优化营商环境两项重点调研报告起草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7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高地与优化营商环境两项重点调研报告起草工作会议。受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委托,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会议。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陈志列、厉伟、李真、张国钧、张少华、张耀华、高锦民、朱文豪、夏俊等读书群群主和重点调研组组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真常委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讲课,各位委员针对调研报告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崔闽融表示,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委在以张国钧委员为牵头人的六位群主团队带领下,进行了12场集中导读,亮点纷呈、效果明显,受到市政协戴北方主席和林洁书记的高度肯定。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经济委分党组已经制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方案,成立了学习指导小组,同时将委员分成五个学习小组,分四个阶段开展学习。他表示,经济委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第一内容和核心内容进行学习,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和充分学习积极性,引导委员学深悟透。一是对标纽约、东京、香港等,借鉴高质量发展经验;二是紧紧抓住严重制约深圳城市发展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三是关注深圳事权能够解决的问题。在10月份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上,充分展示重点调研成果,为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言献策。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