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学习 积极思考 努力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王大平出席医卫界别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9月11日,科教卫体委组织开展医卫界别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吴兵、周晓梅、成洪波、朱为刚、朱昱霏、李金圆、何志强、杨灵祥、肖敏静、张洪、钟山等委员,市卫健委、龙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委员视察了深圳健安医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健安医院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关要求及本委读书群近期情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党员委员成洪波作了重点导读,与会委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读书体会。市卫健委、龙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及龙华区民办医疗发展现状,委员们就“十四五”期间我市如何依靠政府和社会力量高质量发展我市卫生事业,进行了踊跃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全面放开医疗市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医疗资源作用、发展民办医疗特色等意见建议。

大平同志充分肯定了科教卫体委第五场线下读书分享会,强调要按照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部署,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工作,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平同志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工作中,希望委员们围绕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学界定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等重要问题,围绕政府如何在基本医疗领域发挥主导作用,在非基本医疗领域调动和发挥市场活力,满足市民群众多样性、个性化需求等方面,大胆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出适合深圳实际、可行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深圳早日实现“病有良医”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