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召开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课题制造业发展专场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8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课题制造业发展专场座谈会,会议围绕“我市制造业发展面临高端技术封锁和中低端产能加速的“两头挤压”,高成本趋势下如何发展制造业”的课题进行讨论。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主持会议,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高瞻、陈国雄、张耀华、高锦民、夏俊、蔡文川、曹国文、叶亚丽、朱文豪、朱舜华、程一木等十多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制造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举措建议进行发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市机器人、激光智能制造、服装、钟表、医疗器械、软件等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就自身行业提出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随后,市政协委员进行发言,与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保安同志对委员、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度的积极性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要整理和完善相关意见建议,从不同角度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