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补短板 出高招 竭力提升深圳文化影响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深圳市“十四五” 规划编制协商履职专场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6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9月11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召开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履职重点课题文化影响力专场座谈会。会议间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到会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大力支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表示感谢。委员会主任柳光敏,市政协委员及专家吕绍刚、唐汉隆、陈可石、姜安、王为理、武良成、王明涛、刘芳、吴先宏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的收获和相关调研的成果,从深圳城市辨识度、文化积淀的角度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市文化影响力的现状与短板,并重点从深圳文化与城市精神定位、文化流动性与多样性、文化设施与城市建筑、文化名家与评价体系、活动品牌与大外宣等方面提出大幅提升深圳国际化程度和文化影响力的意见建议。

柳光敏同志表示,委员专家们为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提升我市文化影响力提出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针对性强,其中不少都与市政协正在进行的“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专题调研紧密相关,接下来,专委会将认真整理上报。同时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我市文化竞争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吸引力和国际文化教育的提升,进一步深化发言内容,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作为专题协商会发言材料提交。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