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开讲“民法典时代的家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9-16

借名买房有什么风险?个人房产婚后收益配偶有份吗?全职太太离婚能否得到“离婚补偿”?父母为子女出资购房的所有权归谁?

12日下午,市政协“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市政协委员、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丽娜在深圳书城南区大台阶开讲“民法典时代的家事”,就《民法典》中不动产物权、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参加活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对于百姓民生的重视,其内容涉及每个公民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该如何更好地理解、学习并运用这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呢?

在讲堂活动中,张斌、王丽娜两名法律界专业人士精心准备,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为现场和线上观看直播的观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在《民法典》规范下,百姓买房租房时享有的权益、如何规避风险,婚姻存续期间和离婚后夫妻权益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并现场解答了观众、网友的提问,让观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加直观、准确的理解。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