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市政协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9-18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9月17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漫娥首先传达了省委、市委今年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市政协机关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要求各党支部要落实责任,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image.png


随后,刘润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重点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纪律教育学习主题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牢牢把握“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坚决不当“两面派”、“两面人”,切实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教育学习要求,查摆问题,找到差距,抓好整改,使教育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使每位党员干部真正能够站得住脚,立得住身,稳得住心。

三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聚焦党建主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巩固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抓好整改,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真正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纪律上更加严明、作风上更加优良,齐心协力创建模范机关,为推动深圳政协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