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顶层设计 坚持问计于民——科教卫体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8

继赴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健安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后,科教卫体委于9月15至16日,围绕“如何依靠政府和社会力量大幅度高质量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满足市民需求和‘双区’发展需要”,集中召开4场座谈会,分别与我市10区(新区)卫健局、教育局,以及民办医疗机构代表、民办学校代表等55家单位座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

image.png

与民办学校代表座谈

15日上午,18家由各区(新区)卫健部门推荐的民办医疗机构代表,就不同类型社会办医机构发展定位与政策借力、民办医疗行业监管中面临的问题与机遇、社会办医人才及技术发展瓶颈与突破、优质特色专科服务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交流;16日上午,17家由各区(新区)教育部门推荐的民办学校办学者或校长,围绕公民办教育统筹规划、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国有民办学校未来发展、民办教师在职与退休待遇瓶颈等问题热烈发言。此外,10区(新区)卫健局、教育局也分别结合本区开展民办医疗、民办教育工作的实际,针对当前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共性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谋划,认真准备材料并作了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开展探讨。

image.png

与民办医疗机构代表座谈

大平同志指出,医疗和教育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民生问题,是关系到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因素。他强调,市政协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他要求,科教卫体委要继续加强调研,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中,高质量地建言献策。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