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 切实解决中小企业难题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7日下午,经济委赴“时间谷”调研并召开了高质量高发展高地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调研分报告修改意见征求会。本次调研由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带队,市政协委员张少华、朱舜华、沙胜昔、李榕、郭建、陈和林、程一木、朱文豪以及深商研究会会长黄东和等参加调研及征求会。

“中小企业组”调研组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始终,努力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履职当中。

时间谷,于2005年11月,由市政府选址马田办事处马山头、根竹园社区并设立。其以钟表行业协会为基础,构建了多个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聚集深圳钟表行业的中小企业,成功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深圳钟表产业生态链。获得第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产业集聚时尚区域品牌‘深圳手表’”、“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创新示范区”等称号。2014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深圳市“中国钟表之都”称号。

委员们参观了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时间谷品牌建设成果展厅、瑞辉表业有限公司。随后,在高质量高发展高地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调研分报告修改意见征求会上,调研组组长张少华主持会议,委员们针对调研分报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从中小企业发展存的“痛点”、遇到的“难点”、政府的“猛点”、扶持政策的“新点”出发,进一步科学的完善了调研分报告。

崔闽融同志表示,这次报告修改意见征求会组织有特色、有深度,首次邀请了不同调研组别的委员共同参与,从不同的维度进一步科学地完善了“中小企业组”调研分报告,建议以后可以多组织召开以地域性商会为主的座谈会,切实听取中小企业家的声音,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企业扶持政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