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务实管用 适度超前 ——王大平同志参加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3日,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两场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

上午,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等8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下午,深圳市电子学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深圳市印刷学会等五个科技类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创新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体制机制,选准、建好、用实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设备,更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主题,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国际人才引进、大科学装置布局和社会共享,科技扶持资金运用效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向、芯片产业链完善、政府专业化服务和决策、行政区科研协同分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大平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推动“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切实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拿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适度超前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