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为推进“智慧深圳”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5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第七十六次主席会议“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是市政协年度协商议题。2020年初,市政协成立课题组,前往十多个政府部门调研,并深入剖析国内外先进城市案例,历经半年多的研究分析与广泛讨论,结合委员读书群的交流讨论和网络议政建议,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为深圳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提出了五个方面17条建议。

在专题协商会上,市政数局局长刘佳晨通报我市大数据建设情况。张晓春等13名政协委员、专家从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等角度积极建言。智慧城市运营商代表也根据运营情况提出建议。市政数局、市政法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发言进行了回应。

林洁表示,本次专题协商会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委员参与度高、思路开阔、目标高远,充分展现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林洁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善用大数据,处理好建设与运用、管理和服务、开放与安全的关系,促进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要创新政协的履职方式,继续探索创新履职方式,寓凝聚共识于各种经常性工作之中,在推进常态化学习中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和实效,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为深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高水平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刘庆生高度评价市政协的调研和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市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积极补齐智慧城市建设短板。他说,政府在大数据运用、提高智慧化城市管理上,还要持续赋能、聚能,加快发展,从而体现我们城市管理的高质量、高水平,让在深圳、来深圳的人都能感受这座城市宜居宜业,在这里创造幸福、快乐的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