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办理有力 成果彰显 ——徐友军出席市政协重点提案评议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评议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近20家主、会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评议会。

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两家提案主办单位分别围绕《关于发挥深港合作优势,重点打造深圳口岸经济走廊的提案》、《关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科创资源融合发展的提案》汇报了有关办理情况。市、区相关会办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提案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民盟市委会分别进行了回应,在对提案办理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的同时,总体答复满意。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牵头督办的三个重点提案,分别由步一、学峰、杨洪同志领衔,三位市领导都非常重视,亲自指导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会,听取办理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提案人的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交流密切,并主动加强与提案人的互动沟通,及时向领衔督办的市领导汇报办理进展,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重点提案办理会议,使提案人的建议和意图得到了较好的采纳与落实。徐友军希望各主、会办单位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充分利用发挥好深圳的地缘优势和创新活力,做深做实深港合作这篇文章,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余璟,民盟市委会,市科技创新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口岸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以及福田区、罗湖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