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发挥机制创新优势 团结凝聚担当奋斗——王宏彬听取经济委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听取了经济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及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六届以来,经济委在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领导下,一条主线贯穿全年,“三步走”打磨提炼工作成果;深耕细作,逐年递进,强化跨年工作连续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骨干示范作用;坚持开放思维,“大联合”方法拓宽调研视野,提升履职水平;创新开展界别活动;注重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关注重点问题,组织专题调研。今年将重点围绕“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等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

王宏彬表示,分管经济委工作,既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他对六届经济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眼光超前,每年选题都紧紧围绕全市甚至是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能抓住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也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二是工作机制好,有创新。“一条主线”和“三步走”的工作机制行之有效,通过创新的机制方法和精心的制度安排,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有效发挥了政协委员力量。三是团队团结,有凝聚力。通过经济界别活动和“委员之家”以及日常服务等方式广泛凝心聚力,委员们在经济委所创造的信任感下,产生了很好的连接力和很强的战斗力。四是工作质量高。近年来经济委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62条,书记市长批示16条,证明履职成果能够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共鸣,能够有力推动深圳经济发展。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按既定目标,按时间节点推动全年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尤其是认真做好专题协商工作。二是充分动员委员,凝聚委员力量,发挥好“委员之家”、读书活动等平台作用。三是鼓励委员发表意见、贡献才智,为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