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为推动深圳未来五年文化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9

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委员对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委员会主任柳光敏同志主持会议,来自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界别的委员梁宇、吴庆捷、黄玲、张学虎、张燕方、沙里晶、王明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关于未来五年我市文化建设的规划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界别发展情况和相关调研成果,从文化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文化品牌建设、文化设施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原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如建立健全文化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成立城市文化形象咨询机构,支持和鼓励文化原创,加强无障碍城市建设,加大文化场馆的馆藏力度,扶持本土文化产业发展,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分级分类保护利用等。

文化文史委负责人表示,各位委员积极为我市“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针对性强,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专家智库作用,委员会将认真整理上报。当前委员会开展的“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专题调研已进入撰写报告阶段,希望委员们进一步深化细化发言内容,形成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作为专题协商会发言材料提交。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