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宁夏政协调研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让游客在宁夏“住下来、吃舒服”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9-30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近年来,“民宿”一词在人们的生活和旅行中出现得越来越频繁。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委员,调研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在中卫市北长滩自驾车营地,调研组看到北长滩古村依山而建,每户院落布局和房屋结构都保留了明清时代当地传统的建筑风格。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传统村落的人文、建筑风格优势,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将民宿的设计融入到村落文化之中。“利用社会资源,引入资金修缮村落古建筑,因地制宜发展当地古建筑为民宿。”在中卫市驼铃声声客栈,调研组建议,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整体策划,利用好“互联网+”的作用,开拓客户市场,以创新的思维激活民宿经济发展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在保护生态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科学规划、整体布局。继续拉伸长板,补齐短板,以旅游创意营销带动旅游产品开发,推动传统民宿向现代民宿发展。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细化区分市场,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制定发展标准,丰富民宿经济发展内涵,分门别类进行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创新经营,以更开放的态度,优化旅游产品开发、服务流程,确保让游客“住下来、吃舒服”。将涉及民宿业发展的消防、食品监督、医疗应急等方面的力量进行整合,实现高效管理。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