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以创新性思维推动深圳都市圈区域快速发展——姜建军率队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开展“十四五”规划之“现有区域合作机制是否能有效适应和支持深圳都市圈化快速发展需求”专题调研,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曹叠云、罗志威、蒋雷、骆冰、潘争艳等参加了调研。

市政协委员、综开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市政协委员、副院长武良成及综开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参加人员就深莞惠三地在推进区域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姜建军同志指出,多年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为国家发展急需的重大公共政策问题开展具前瞻性、对策性、储备性的研究,取得积极成效。今天与会同志提出了许多务实、具启发性的政策建议,政协将予以及时吸收、采纳。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在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工作中。以优质的政协协商成果,助推深莞惠深度联动发展,探索建立更科学、高成效的区域协同发展机制,提升三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水平。市政协将及时将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吸收,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完成“十四五”规划之“现有区域合作机制是否能有效适应和支持深圳都市圈化快速发展需求”专题调研,创新完善、探索形成深圳都市圈化协作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