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为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一百六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市政协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再燃改革激情,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一份无愧党中央、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优异答卷,在深圳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中做出政协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把脉定向,向国内外宣示了走改革开放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再创世界奇迹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出了“最强动员令”,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视察深圳的重要意义,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凝心聚力。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市政协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解读等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特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良好氛围。

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推进“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课题,形成务实可行的履职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要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改进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群众积极投身特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生动实践,汇聚新时代经济特区发展的磅礴力量。加强团结联谊,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做好海外华侨工作,鼓励引导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双区”建设,为维护祖国统一和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进政协机制创新,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市政协将牢牢把握使命定位,坚持在中央确定的框架、边界和原则下积极推进工作创新,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形成完整的协商程序机制和工作闭环。更加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渐进与突破相结合,逐步形成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的政协工作格局,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