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增强空间承载能力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召开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履职专场座谈会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

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在征求市有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10月22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工作委组织召开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履职重点课题“增强空间承载能力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专题调研座谈会,征求部分委员对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广东省政协委员曲建,市政协常委及专家王富海,市政协委员陈蔼贫、陆佳、施军、梁球胜以及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由于课题的战略性、挑战性、专业性很强,在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的领导下,联络工作委成立了一个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座谈会上,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从深圳空间承载力的现状和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两大方面介绍了课题调研报告的起草情况。随后,参会委员在王芃同志要求讲“干货”的情况下从“三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细化生态控制线、人口问题、产业建设等专业角度对调研报告认真发表了意见及修改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王芃同志表示,委员专家们提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针对性强、“干货”满满。他认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城市空间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运行机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深圳需要再往前走,要站在一百年的基础上考虑问题,要站在自身发展水平上解决深圳发展问题。要在创新发展、人才战略、就业问题、人口问题等方面梳理出能与空间、用地的方式搭建起的逻辑关系,虽有挑战性但可能性很多。他希望课题组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调研报告,按时完成市政协党组布置的任务。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