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为打造地下“隐形城市”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召开《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会议。

image.png

市司法局做了立法起草说明,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为《办法》对我市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完善地下空间规划体系、科学实施用地管理、明确地下空间使用的责任主体等意见建议。

姜建军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结特区成功十条经验之一就是“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并指出深圳“面临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挑战。”“要强化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这个立法协商项目就是要解决我市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下一步要持续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开展广泛深入的立法协商调研,为11月份召开的立法协商专题协商会收集更广泛的意见,为我市打造地下“隐形城市”做出政协贡献。

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副主任傅新江、王丽娜、曹叠云,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市政协常委蒋江萍,市政协委员或立法协商工作咨询委员吴波、陈可石、许宜群、吴鹏程、孙国瑜、苏泽然、林振伟,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区政协委员,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轨道办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