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深悟透 紧抓实干 推动专题协商形成高质量成果 ——经济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综改试点方案学习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经济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综改试点实施方案精神交流会暨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曹亚良,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40余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市政协主席林洁同志在市政协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两个重点调研报告作简要说明。会上,张国钧、吕华等16位委员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3个多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充分。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今后要学以致用,努力贯穿到履职全过程。

image.png

王宏彬副主席指出,本次会议“三会合一”,既是学习座谈会、征求意见会,更是工作落实会。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将有关精神更好落实到经济委履职工作和委员企业发展中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寄望于深圳在改革开放40年杀出一条血路以后,再创造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的新路来,而且要可复制可推广,这是中央的深意,综合改革首批授权40项内容都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如何利用授权进行探索尤为重要。二是要提出更加创新的意见建议,争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经济委今年两个重点调研课题非常重要,通过组织委员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今天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要在政治上严守规矩的基础上更加开阔思路,修改完善报告,高质量开好专题协商会,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贡献智慧力量。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接下来委员们要充分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圳在“双循环”中的作用、首批授权40项以外的意见建议、今后产业结构如何优化等等方面进一步贡献才智和力量,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