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贡献“金点子”扶贫精准化——江西抚州市政协演绎脱贫攻坚“连续剧”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1-03

“政协机关的驻村干部很实在,像我们村里人一样,时常走家串户聊家常、问冷暖,帮助我解决了越南籍爱人办护照、女儿落户等大难题。”10月28日,江西省抚州市店前村贫困户许敏手捧户口本感激地说。这是抚州市政协机关驻村干部为民解忧点亮微心愿的一个缩影。

抚州市政协连续5年选派8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进驻店前村,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市政协机关及派驻的第一书记连续4年被评为全市“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同时,市政协持续将脱贫攻坚列入重点协商课题,连续3年上演了“脱贫攻坚专题调研连续剧”。

2018年,抚州市政协围绕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界别协商,形成了《推进精准扶贫,实现脱贫致富》的建议案,提出了打好产业、就业、安居、教育脱贫攻坚战等16条具体意见建议,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精准化实施。2019年,抚州政协围绕产业扶贫开展对口协商,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其中多项建议获得相关部门采纳,推动了产业扶贫落地生根。2020年,抚州市政协紧扣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开展常委会议协商,在调研的基础上报送一条“关于推广运用农业产业保险提升扶贫主导产业抗风险能力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得到农业农村部门的积极采纳,广大特色养殖户喜笑颜开。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