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林晓辉委员:认清方向,携手并进,深圳机遇就是香港机遇!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04

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下,要加快推动三地经济运行的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加强与港澳创新资源协同配合,林晓辉委员有话要说。


image.png

林晓辉

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常委、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福田区工商联主席、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伟禄集团主席


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经过四十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指明深圳未来发展路向。深圳机遇就是香港机遇,大湾区是深港合作的重要载体。深圳过去几十年不断转型,如今在创新科技产业表现突出,而香港的金融业仍有很好基础和优势,两地可以更好地配合,令发展更上一层楼。习近平主席提到的规则衔接、机制对接,相信可以减少制度上的冲突,使经济运行更畅顺。


他还强调,主席的讲话既指出深港合作前景无限,更对大湾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示,这些要求对香港同样适用。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巨大贡献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深圳获得重大优惠政策,香港完全可以发挥“近水楼台”的先天优势,携手并进,前提是社会必须认清香港的发展方向,减少无谓的虚耗内斗,深港携手创造新的奇迹。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