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聚多方智慧 精准培育提案 ——2021年重点提案培育中期评审会召开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培育中期评审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赵彦博,特邀评委江社安、袁义才、罗华荣、周华辉、彭芳梅、汪云兴同志,以及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政协界别和各专委会等重点提案培育单位的提案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提案执笔人结合培育提案的背景和内容,介绍了培育提案的调研情况、工作进展、取得的初步成果以及下一步安排。与会评委对提案一一点评,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比如,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深圳定位和发展需要,高站位谋划,提出提案建议;要注重意见建议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完善、充实提案内容等等。

会议指出,提案培育单位要加强与提案办理单位沟通,了解部门的已有做法和现有政策,避免信息不对称和意见建议滞后等问题。如果有的意见建议部门已经在做或者已有相关政策,提案就要从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角度切入,增强针对性。在把握提案的宏观与微观问题上,倡导多提建议具体的提案,以便办理能够较快见效。他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要清晰看到所培育提案的问题和不足,汲取专家学者的智慧,进一步加以优化完善,努力为深圳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