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龙华加快建设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凝心聚力

来源: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18

10月19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五个历史性跨越”和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六大重要部署”,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迅速在全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使命定位,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龙华区政协落地见效。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打造数字龙华等重要课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建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延伸政协工作触角,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推进高密度城区治理现代化,切实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区治理效能。

三是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全年重点工作和重点协商推进落实,特别是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龙华加快建设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支持深圳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梁兴华、陈彤参加会议。

编辑:唐娜